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生态共践行】我校第二届生态节启动仪式暨生态美育文艺作品展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2 18:28:14  阅读量: 次】


10月22日,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生态节启动仪式在东湖校区影剧院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副校长沈月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茶学院名誉院长王旭烽,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章豪锋,浙江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小杰,浙江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骆春荣,以及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市上城区、萧山区、建行杭州分行、传化集团等22家单位的团委书记、副书记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仪式。

沈希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辛勤筹备生态节各项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与省人民政府“双共建”高校,浙江农林大学办学六十四年来,“生态”二字始终是学校浸润根系的办学底色,更是融入浙农林大人精神血脉的恒久印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当天,我们启动生态节并开展系列生态活动,是学校“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一二三课堂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让广大师生体会生态文明教育、感受生态文明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学校人才培养辨识度的重要载体。

沈希对全校师生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深入推进“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将生态文明理论、理念、素养、行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打造具有浙农林大标签的生态文明建设品牌。二是坚定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做真学问、解真问题,在助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彰显农林大学的担当和作为。三是坚定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点滴实践汇聚成为践行生态文明的磅礴力量。

沈希强调,通过生态节及系列活动的举办,一定能够助力学校打造更加美丽的生态校园、涵养更加浓厚的生态文化、培养更加优秀的生态人才、产出更接地气的生态成果,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浙农林大的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表彰了生态先进个人、集体,植物达人介绍了首批校园名树以及掌上植物园,进行了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教育基地、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省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及学农基地以及“七彩新农人”校内十大耕读教育基地的授牌,并进行了《浙江农林大学常见植物图鉴》赠送仪式。

仪式上举行了浙江青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由我校团委牵头联合全省重点建设高校团委、地方团委和企业团委共计52家单位发起成立的浙江青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联盟,将积极响应团省委“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号召,更好地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和区域美丽浙江建设的重大需求。

生态志愿者朗诵了《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公约》。

仪式后,还进行了以茶为主题的生态美育文艺作品展演。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届生态节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主办,食健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茶学院、园林学院承办,将持续至11月底,期间将开展天目大讲堂、浙江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高端论坛、浙江青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师生丰收节、“东湖菊影”花展、月季园开园、科技特派员生态产品展、生态美食展、生态马拉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新闻中心 尧甜/文 陈灵江 光影工作室/图)



上一条:【美丽农林·生态校园】在浙江农林大学遇见秋

下一条:快来看浙农林大最美晚霞!你最想和谁一起分享呢?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101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26 传真:0571-63740031 邮箱:gg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LSXX.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