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师生携手植树 共建绿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2-03-11 14:42:05  阅读量: 次】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3月11日,在我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全方位推动“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实施,进一步丰富植物种类,优化校园环境,创建绿色学校,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生态校园。

学校领导与师生代表一起,在东湖校区银杏餐厅前开展“我为亚运添绿 共建低碳校园”主题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三五人一组团结协作、满怀热情,不到2小时,近五十株银杏树成排而立,校园又添一片新绿。

植树节期间,根据校园绿化与植物园建设委员会总体部署,绿色校园检查组专家,省林业局领导,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与教师、学生代表等先后在校园里种植了浙江楠、樱花、浙江樟及细柄阿丁枫、山核桃等。各学院、各部门也纷纷开展了绿地保护、草花播种等系列活动,以此来增强全校师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进和谐优美的生态校园建设,使生态理念全方位融入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

据介绍,作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植树绿化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东湖校区拥有各类植物3300余种(含品种),成为集教学、文化、科普、景观、休闲、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校园。2013年,学校成为中国植物园联盟成员,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行榜第一。“两园合一”的校园被誉为“浙江省高校校园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新闻中心 尧甜/文 郝璞玉 陈灵江/图)



上一条:【美丽农林·生态校园】不负春光,与君同行

下一条:学校接受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101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26 传真:0571-63740031 邮箱:gg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LSXX.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