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生态节——生态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18 15:08:22  阅读量: 次】


各学院(部)、各部门:

为了推进我校“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丰富校园生态文化活动,提升大学生生态文学素养,同时也为了充分展示建校65周年来取得的生态成果,鼓励创作优秀的生态文学作品,在庆祝建校65周年之际,校党委宣传部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生态节——生态征文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校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文法学院、新闻中心

协办单位:校学生通讯社、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林莽文学社、英语协会

二、活动主题:

“喜迎建校65周年 共建和美生态校园”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10月15日

五、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以“生态”为主题,突出生态文学特色,对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生态美作为抒写对象,呈现践行生态文明的实践感悟,主张人与自然关系平等,强调人对自然的尊重,强调人的生态责任与担当。

2.作品形式。作品体裁不限,诗歌、散文、小说及其他体裁(诗歌在150行以内,古典诗词须符合基本格律要求;散文1000-5000字;小说和其他体裁不超过5000字,应为文学作品,不接受学术论文);语言形式为中文、英文;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确保投稿作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3.作品格式。所有参赛作品均以Word格式,正文以4号宋体字为标准进行编辑。

六、参赛方式:

个人通道:参赛作品请发送至邮箱:wenfatuanxue@163.com,邮件主题填写为“生态征文大赛+体裁”,附件1命名为“学院班级+姓名+联系电话”;

团队通道:学生通讯社、林莽文学社、英语协会以及其他学生组织成员,向所在学生组织负责人直接投稿;

联系人:钱颖13665754810 邹佳怡13819269406

七、评审方式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体裁类别不同分别进行评审、分别设置奖项,评审结果将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确定获奖等次。

大赛各体裁类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将获得价值600元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二等奖将获得价值300元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将获得价值200元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属于校级竞赛,纳入非课程因素评价体系。所有参与者均奖励第二课堂文化积分4分,其中获奖作品参赛学生奖励积分为一等奖10分,二等奖8分,三等奖6分,就高奖励,不累加。同时,优秀作品将择优在《浙江农林大学报》以及《追梦人》《林莽》等报刊杂志刊发。

附件1: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生态节—生态征文大赛作品登记表》

校党委宣传部

2023年8月18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上一条:“无体艺不农林 践生态育新人” 浙江农林大学2023年师生丰收节开幕式活动公告

下一条:关于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低碳科技文化节活动公告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101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26 传真:0571-63740031 邮箱:gg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LSXX.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