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浙江农林大学新增农业农村部“亚热带果品蔬菜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2-23 17:28:09  阅读量: 次】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在实验室开展科研

通讯员 陈胜伟

本报讯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十四五”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名单。浙江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牵头申报的“亚热带果品蔬菜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入选“十四五”农业农村部学科群专业性重点实验室。

长期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园艺学科立足浙江省与长三角区域特色,深耕葡萄、枇杷、杨梅、梨、桃、枇杷、山核桃、香榧和小白菜、黄瓜、番茄、辣椒、西甜瓜、萝卜等亚热带果品、蔬菜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大批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

本次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共新增5个重点实验室,浙江农林大学牵头申报的“亚热带果品蔬菜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立项后,将继续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重点开展“亚热带果蔬栽培过程中重金属、微塑料等污染物控制技术研究”“亚热带果蔬栽培过程中农药残留控制技术研究”“亚热带果蔬产品采后致病微生物防控技术研究”“亚热带果蔬产品品质与营养功能评价研究”等,集聚和培养相关高水平人才,支撑亚热带水果、蔬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乡村振兴和浙江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成为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农业农村部在“十三五”基础上,在高效育种、耕地保育、智能装备、绿色生产等领域遴选新增一批重点实验室,经过改组改造、优化提升,形成目前共34个学科群的农业农村部学科群专业性重点实验室体系。

近期,浙江农林大学在获批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的同时,还新增了“浙江省森林芳香植物康养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的“亚热带森林健康与生物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动物医学与健康管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截至目前,浙江农林大学省部级以上高水平科研平台已经达46个,各类平台基地主动聚焦国家、省委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乡村振兴贡献高校的智慧力量。

http://jrla.lanews.com.cn/Article/index/aid/5631004.html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22.2.23



上一条:光明网:梅花绽放春意浓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一纸村规,助“半山”零碳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101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26 传真:0571-63740031 邮箱:gg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LSXX.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